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步調加快

from Yahoo 2012/02/29 00:15




今天下午開始看的第一個病人就花了我快40分鐘

原因是 病人是個很可愛又真誠的老奶奶

但在過去在其他醫院的兩次手術經驗

似乎沒有得到正面的效果

還在最近造成新的併發症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來解釋現在的情況

以及所需要的各種手術方式以及可能產生的手術效果

由於他們是外行

總是需要一點時間來解釋到讓陪同前來的每位家屬都聽得懂

這時診間門間斷地被敲

詢問或觀察診間內是否有真的在看診

結果發現醫師有在看診

還是告到服務台打電話進診間

說是看太久了

於是我沒辦法

逐漸加快說明速度

家屬一定感受到我的性急

也加快思考速度討論

並體諒地先退到診間外考慮

讓下一位患者進來

我想  病人一定也覺得急以及不好意思

因為我感受得到

但是同時  我也感受到病人的不安

但她仍然能體諒地先退出診間

我真的很謝謝她  也很佩服她

這種病人我一定會花上加倍的功夫和心力好好幫她開刀

但不會說給家屬知道

因為病人給的是充分的體諒

我就會回報以盡我所能的避開一切危險讓手術順利成功

以往的經驗

這樣往往醫病雙方都會得到正向結果和回應




前幾天和另一位醫師學長談到共同的某位好友

曾因腰椎疾病來看過診而且需要開刀

但由於另一半強力反對

至今尚未在球場上再看見過他

學長說

來看病 相信醫師並且很快就決定開刀的病人

手術結果往往很好

要是扭扭捏捏考慮半天

或是沒自信或無厘頭問一堆問題的病患

往往手術效果會比預期恢復得差或慢

我想

老天是要人學習單純和真誠吧

我要求我自己努力做到單純和真誠

讓病人感受到

特別是懂得體諒的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