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欣見百合

from Yahoo 2012/05/08 21:49




最近到凱旋醫院的百合園區幫護理人員及照護員上有關神經系統方面的課

一堂腦部  一堂脊椎

剛開始不知道大家的程度

於是多採用圖片來解說

疾病除了病理的演進過程之外

適度了解疾病的相關生理狀況以及解剖學知識

會對臨床照顧上多所助益

聽課的醫護人員也會在專業學養上更加精進



一開始會答應接這課

是因為園區主管家人的脊椎問題

因緣際會來幫大家上課

但更重要的是自己覺得除了臨床工作外

漸漸地應該做些不求回報的社會回饋

醫療愈做

愈會覺得社會上存在很多不公平面

也會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我的知識能幫上一點忙

讓多一點的人少些苦痛

這和自己開診來診治病患

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備課是很花時間的

但幫人家上課有個好處

教跟學是相長的

藉由備課的過程

可以知道哪些小地方是自己還要補足的

不管是專業知識或是上課技巧

上完了課

會感覺很有成就感




這園區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

有密密的綠蔭和花朵

豐富的香草園和可愛兔子

處處可見園區慢性病患的工作復健成果

稱得上是個具有文學意境以及人文氣息的地方

醫療就該如此

文化味道和醫療專業兩者兼具

會讓人流連沉醉的

曾有電視劇來此取景

該也是導演喜歡這裡的簡單純真吧









浪漫迷迭香2012/05/17 12:09 回應 
最近我逢人就說我三月開刀的事。
結果一堆人告訴我:他們或他們的親友都有同樣的病痛,
我告訴他們我開刀後,全都不痛了,心情也自然變好了,
我說:你們找神經外科主任吳醫師就對了!
他們都會拿筆記下您的名字,
我還說:吳醫師不但手術細膩、謹慎,還一副娃娃臉,很帥喔


washwolf0072012/05/09 08:15 回應
讚喔~ 就像seminar一樣~台下聽到很多知識也會很有滿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