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高頻熱凝療法是什麼

原理

高頻熱凝療法是將高頻率的電能來提升神經對痛的耐受度(實際原理尚未完整明嘹,但多項基礎研究顯示它具有活化神經的功能,並在多方臨床研究統計上,得到正面治療效果的肯定),是疼痛治療的一種方式。

用途

退化或外傷之後的各式脊椎疼痛  
  包含 坐骨神經痛  椎間盤突出  脊椎狹窄  脊椎滑脫 小面關節症候群 薦骼關節症候群

各種關節疼痛(不論有無開刀)
  包含 退化性膝關節炎 五十肩 髖關節疼痛

周邊神經壓迫
  包含  腕隧道症候群 肘神經擠壓 

頸性頭痛(起因於頸椎的頭痛)

足底筋膜炎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

操作時間

需事先跟診所預約治療時間   每次治療需時15至20分鐘

本診所與其他診所或醫院的不同之處


人性化服務過程  等候時間短
高度專業的扎針技術與過程  減少不適感
配備與醫學中心同等級的專用治療室
結合先進的影像導引儀器跟高階脊椎專用手術床 可輕鬆做出困難角度的扎針
頂級的高頻治療儀

治療之後所產生的止痛效果

高頻熱凝療法所產生的止痛效果會因各人體質反應而異,也會跟隨不同的病況以及疾病被拖延的時間長短而異。雖然同樣是神經功能退化或神經受壓發炎所導致的神經痛,但每個人的病況不同,在標準化的治療模式下,所產生的止痛效果也會跟著不一樣,因此,醫師會根據每個病人的病況與治療後的變化而採取不一樣的治療模式。治療之後是否有適當休息,並且遵從醫囑減少搬重物或減少彎腰,都會影響治療效果。一般而言,傳統式高頻熱凝療法治療所產生的燒灼止痛效果,因為是直接破壞神經,臨床上目前多用於癌症,帶狀泡疹或小面關節的止痛,因為無須多考慮為病人保留正常神經功能。但如果是新的脈衝式高頻熱凝療法,因為不是破壞神經,會因為病況不一,加上需保留正常的神經功能,治療次數相對會偏多,特別是手術之後效果不彰,或者是切除不完全的病人,醫學文獻上,由於幾乎沒有副作用與後遺症,對脈衝式高頻熱凝療法,僅有推崇它的治療功效與好處,而對於所需要的治療次數,本因著各人體質反應,不同的嚴重程度以及被拖延的時間長短會有著不同的治療次數,有的人會較頻繁,有的人則一兩次就好了,所以文獻跟臨床實務上,根本無法去針對治療次數,做出固定的次數限制。很遺憾的,少數保險公司因為無法理解這項技術的深奧與好處,也無法同理於來尋求這項治療的病人多數都已經痛得無法忍受,不斷造謠並洗腦保戶,說是健保規定半年只能治療一次,殊不知健保,也是保險的一種,它並不是醫療準則,沒有醫師會根據健保的規定去真的限制病人半年只能做一次,但會詳盡跟病人說明該規定,如果病人願意自付,仍然是可以做治療的。保險給付與醫療執行準則並不是等號,但在收入並不豐厚又需要醫療幫助的病人,保險的給付就很重要。很多的醫療險在招募保戶時,都是號稱可以補足健保給付的不足,然而在臨床所見,並不是這樣,保險公司往往會去計算所收到的保費與所理賠出去的金額,是否已經虧損來決定該保戶之後的給付,尤其是沒有誠信原則的保險公司理賠課人員,會為了得到不理賠獎金,或受到上層指示而選擇犧牲保戶的權益,或者是故意造謠中傷醫師名聲來慫恿保戶不要來看診,甚至逼迫保護保戶簽立新的合約來降低理賠金額或鎖定理賠次數,這種種的行徑,讓很多保戶氣憤不已,甚至不惜向法院提告;儘管保險公司一廂情願以為私下作業或簽保密協定就會不為人知,如此離譜的行徑,早就被記錄下來,難以掩蓋所做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