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微創脊椎手術的更深一層體認

from Yahoo 2011/07/26 22:34

使用內視鏡或微創手法 並使用合適的自費醫材來解決病患的脊椎問題

往往可以達到  恢復快  傷口小

但缺點是

病患不完全了解整體病況與醫師的治療計畫時

在門診 會需要解釋很久

如果不照患者的主觀認定來執行手術

喔喔  那可真麻煩

所以  除非違反常理

不然  還是照做吧



但  我還是愛微創

不管是用內視鏡還是顯微鏡來做

雖然有些技術可能太新

最近在找尋新的研究主題

發現國外其他醫師也和我一樣在微創與內固定融合手術間的找尋平衡點

不過萬變不離其宗

在熟練的技巧下

不斷嘗試用新而不同的手段和內視鏡技術

在特定的病人族群確實會比內固定融合手術呈現出更好的手術結果

雖然手術後短時間內不一定看得出來

適合的內視鏡微創手術能保留原有的韌帶和脊柱的支撐結構

透過使用小切口和最小化組織和相鄰結構剝離

可以減少疤痕和感染

並有助於更快速地恢復

前提是

手術醫師必須對相關解剖結構十分清楚

不然做這種內視鏡微創手術

可是會吃足苦頭的





小亞2011/08/12 23:30 回應


吳醫師您好:
拜讀了您各篇文章後,稍稍知道什麼是脊椎的微創手術,家父目前因運動的關系,脊椎已受傷,經醫師評估須開刀治療(脊椎有裂傷須放置什麼來固定)目前正在考慮手術是用一般傳統或是微創,雖說微創的費用高很多,但考量家父已年近七十,看來微創應該是最佳的選擇吧。
請問對於脊椎微創手術,還有什麼是應該注意的事項呢?  謝謝


2011/08/16 23:20回覆

微創手術不只是要把傷口開的小,更需要細膩的手法和對相關解剖之事的熟稔,很多號稱會微創的醫師其實對微創並沒有正確觀念。而且我必須強調微創只是一種手法,有些情況微創不見得可以勝過傳統開法;病患找醫師只要用心,我相信任何人都有本事和第六感可以感受到醫師是否真的有辦法處理自己的病症,相信"名醫",不如相信自己的判斷,祝福您!

2 則留言:

  1. 吳醫生,我之前在奇ㄨ做過神經減壓及骨融合手術,骨融合術後一直疼痛而且無法彎腰,請問你我能去請你幫我看診救回嗎

    回覆刪除
  2. 還是要當場看到你的病況才能決定 最好把之前照過的片子一起帶來看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