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新春的喜訊--又有了

from Yahoo 2013/03/02 22:18






前陣子

因著寒冬許久未出門的綠繡眼再度在庭院樹梢上玩跳

像清音的笛聲是他們的語言

我很喜歡躲在窗後看著他們玩耍

彷彿一群即將出門遠足的小孩

有著說不完的話

對著即將到來的旅行興奮不已



 經過一陣喧鬧之後

他們翩翩暫離

而我  有點悵然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也是發現樹上多了顆鳥巢

超級興奮

因為有小鳥願意來我家築巢

肯定是牠認定這環境自然又隱密安全

可自己完全不知道是何種鳥

也不知道巢中有沒有蛋

深怕因著好奇爬上去探究

鳥爸爸和鳥媽媽就放棄這巢不管了

而且三不五時白頭翁會在附近的樹上逗留喧囂

所以我以為那巢是白頭翁的

直到小鳥在去年母親節當天孵化飛出

才曉得原來是綠繡眼的窩

一場烏龍

不過這烏龍的笨蛋心情

很快被親眼目睹幼鳥如何從巢中被鳥媽媽帶離

從不會飛

很快的因為本性而飛起來

強韌而勇敢的生命力深深讓我感動

因著這樣的感動

我希望牠們今年再度到我家報到




從一月份開始

在整理花園時都會習慣抬頭往樹上望

希望見到綠繡眼築巢的蛛絲馬跡

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了

等待奇蹟的心情

真的很難熬

於是我漸漸放下  試著忘記這件事

忘記期待和過去




今早

幫其他樹整理枝葉並雕塑樹形之後

本想順道幫這棵大樹整理一下

抬頭一看

在極不起眼處

出現了我的愛

今年再度蒞臨

有一次不稀奇

牠們願意來第二次

表示這環境真的夠自然

值得牠們相信

我好高興

因為這彷彿是幸運的象徵

在新春的季節裡

一個充滿希望的開始

加油



1 則留言:

  1. 像您這麼好的醫生真的太少了-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