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感謝相信與謙卑

from Yahoo 2011/11/11 23:20




最近有兩位病人讓我沉思了很久

感覺第一次都很強烈

特別是第一次接受到病人相信與感謝的眼神時

但畢業後行醫已經14年了

漸漸接受多了

加上外科必須隨時保持心境平和

難免就算處在類似的情境裡

也浮不太起感動的心境

但這次不一樣




這兩位都是年紀很大 家裡很有錢的老奶奶

一來診間就表明不怕我笑

接著在我問診完之後開始一段間斷式的細聲自述

內容首先是自己已經被這脊椎疼痛困擾很久

雖然養兒育女個個有成就

也都很孝順

但因為之前求醫所得到的意見在這些兒女中沒有獲得共識

所以她也不知道要聽誰的做決定

而且醫生也不敢給絕對有把握的建議(我想應該是這兩人都是超級VIP的緣故)

讓她心生困擾

所以自己一個人帶著外勞來找我談

希望能獲得一個較為明確的方向



我的感動不是來自她的VIP身分

而是接下來的一段話

她說

自己是能夠在日據時代受高等教育的人

一位擔任老師後退休  一位結婚之後專心顧家至今

卻很困窘的遇到這脊椎痛

讓她每天都很難過(痛 腳無力酸麻 偶而來一下尿失禁)

自己擁有很多知識與財富

卻在這事上難以下決定

到診間來訴說

希望我不要笑她




之前在慈濟服務時聽聞  上人說

愈飽滿的稻穗愈謙卑

一直謹記著

要求自己修口修心修行

想不到遇到此等超級謙卑的老人

出自真心的期盼有人能幫她

自己能不感動啟發並謹記在心嗎









回應(1)

washwolf0072011/11/19 11:38 回應

老奶奶的生活謙卑~

是我這個年輕人也很難學得來的阿@@

每次遇上自己專業的東西

就會很想出頭~改不掉的死脾氣@@

進入慈濟也是受到不少影響~

(緣分吧 老天要我吃素~先吃個25年再去學佛~~大概可以出家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